7 June 2014

慶生餮饕之旅 ● 燈燈庵 懷石料理

燈々庵一間由本過江龍到台北的懷石料理. 從日本網站看到本店的庭園, 深深被吸引. 得知在台也有分店, 又點可以錯過.

她座落在敦化南路二段的巷子裡, 附近也有不小餐廳, 建議乘小黃前來, 因距離捷運站有一段距路程.

訂位時沒有要求包廂, 所以只安排在大廳, 與鄰桌非常接近. 美中不足.


晚餐共有三款會席可供選擇, 分別為月,雪及燈燈庵會席. 而我地就選擇了十道料理 雪會席

先來旬菜八品, 三月是日本的女兒節, 八寸呈現座落在櫻花繽紛的樹下, 全家一起用便當盒的野餐意境.

很特別, 估不到會用菜心來做裝飾.
雖然服務生有告知每一道菜是什麽,但很快便忘記

蟹肉豆腐是八品中最好吃的

小章魚及海帶竹筍

蛤真薯


帆立貝道明寺蒸 
新鮮帆立貝, 乾干貝和鯛魚漿一起製成饅頭狀, 上面加上小魚天婦羅

綜合生魚中片四品

雷魚魚露燒
這時主廚會出場, 手山端上燒物

烤魚放在竹簍上, 竹簍裡放著正在燒的葉子, 道味很特別, 但我不喜歡這味道

鱈場蟹酒盜燒
以日本空運進口的新鮮鱈場蟹塗抹日本人最愛的酒盜醬汁(鰹魚內臟所調製成的醬料)燒烤, 海味的鮮甜搭上濃厚的酒盜

和牛春音味噌燒
採用美國極黑和牛的無骨牛小排, 配上蜂斗菜製成的味噌.

酢漬小鯛散壽司

造型仍以女兒節玩偶的概念為主,將食事壽司化身為人偶造型,並搭配春天盛產的櫻花鯛.



櫻餅 珠至鮮果
有專屬三月櫻花季節的櫻餅, 象徵米果點心的水果球

三色慕斯
菱餅(三色幕斯)除了以菱形為造型之外, 以代表桃花的粉紅色、象徵春天陽氣的黃色、大地的綠色為主色調, 希望幸運色彩帶給開春的滿溢祝福

燈燈庵是集結廚藝、花藝、茶藝、陶藝,四種藝術的結合.
廚藝方面, 老實說, 我不太懂得欣賞, 可能每一道菜是經過復雜的程序, 但我覺得普通.
而菜肴上的裝飾, 上菜後便收起來, 可能因為重用的關係, 所以拍攝的機會也小.
可能是早前品嚐過香格里拉外灘的懷石料理, 故此覺得比下去.

但是, 在台北來說, 我覺得這一間懷石料理已是高質數的.

Address: 敦化南路二段8120


4 comments:

  1. 個Presentation好有美感, 但最緊要都係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 賣相真的得美, 其實美味都唔錯,可能我出發前先看了太多好評, 期望超高, 希望有機會去日本試一下高級溫泉酒店的懷石料理.

      Delete
  2. 你去台灣都搵到咁多咁正既日本菜...似去左日本多D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為台灣人太愛日本啦, 所以不難找到好食的日本店, 我上月去完台北, 今次無點食日本菜呀, 主打打邊爐麻辣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