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August 2014

[食記] Amber ● 米芝蓮二星之旅

拍拖紀念日, 放咗半日假. 去了吃Amber 午餐, 雖然星期六也有, 但附加 餐酒, 不勝酒力的我, 實在無法喝這些多酒, 所以還是平日比較合適.

第一次來Amber 進餐, 巨大的吊燈十分耀眼. 枱與枱之間的距離不是很近, 有空間.

點菜後先來麵包, 服務員抱著一籃子的麵包, 細心地問想吃什麼.

麵包微暖, 不錯但不是超好吃, 反而我比較欣賞牛油, 味而不濃而不油膩.

先來三道Amuse Bouche

Foie gras lollipops -  外層是紅莓及紅菜頭汁顏色很美帶點微酸肝香濃而幼滑外帶的酸中和了肝的膩滯

Ibérico croquetas – 外脆內嫩, 醬汁豐厚, 味道濃郁

因為前二道小食實在太驚艷, 第三道是感覺有點比下去. 青瓜奶油泡芙. 紅色是甜椒, 下層是青瓜, 泡芙內的是奶油, 一口咬下去很清新

Amber jack raw but marinated with crispy cereals, goose berry green vegetable gazpacho with jalapeno chili
醃油甘魚配脆麥片、醋栗西班牙式青蔬凍湯及墨西哥辣椒
如畫般的美, 色彩鮮艷奪目, 帶點微酸, 十分醒胃的前菜

Hokkaido sea urchin  in a lobster jell-O with cauliflower caviar & crispy seaweed waffles
北海道海膽配龍蝦果凍、花椰菜蓉魚子醬及海藻薄脆
Signature Dish, 賣相十分討好, 海膽鮮甜, 魚子醬帶點點的海水味. 花椰菜蓉很幼滑, 配上龍蝦真的很好吃. 頂部還加上金箔, 十分貴氣.
服務生說最佳的食用方法是匙到底部, 這樣可以品嚐到海膽, 龍蝦果凍花椰菜蓉及魚子醬.

呢個前菜是要另加錢的, 但絕對值的加錢享用

Cooked in ramson leaves served with ‘AOC’ garlic from lautrec, white onion puree, fava beans, girolles & cockles

熊葱葉煮線釣鲽魚配法國香蒜白洋蔥泥、蠶豆、黃菌及海蚶
蔥葉棵住鰈魚, 鰈魚很幼滑, 火喉十分恰到, 黃菌的香更帶魚的味道

Wagyu Beef Tongue
Amber 的和牛是很有名氣的, 以火腿衣包住牛舌, 上層是澳洲牛舌, 而下層是日本和牛舌. 一次過吃不同國家的和牛, 日本和牛是好吃一點.


因為吃肉的關係, 所以附加蕃茄

在吃甜品之前, 還有一道小吃, coconut ice cream, 外層的朱古力十分脆, 椰子味不重. 好吃!!

Golden cherry clafoutls with fromage blanc & dark cherry sorbet
底部的吉士, 焗得香脆, 加上櫻桃的酸甜, 十分好吃

Lychee sorbet with opalis white chocolate ganach over strawberry jell-O, seasonal berries, violet’s & macaroon fragments
荔枝雪葩非常幼滑, 而且荔枝味十分濃, 上雜莓及marcon, 帶一點點的酸甜, 低層是朱古力, 但不會太甜.
不喜歡朱古力的我也覺得非常好吃

最後就是Petit Four coffee, 沒什麼的驚喜

說到服務, 水準十分高, 每一道菜都細心地講解.
擺放餐具時左邊會行去左邊, 右邊會行去右邊, 絕對沒有企左邊但放右邊餐具的情況.
而且當有一點點食物屑時, 必定會立即清理.
當我從洗手間會座位時, 服務生也會揭起桌布, 方便座.
細心程度是我去過咁多間星星中最好的一間.

必定會再光顧

Address: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
Tel: 2132 0066

3 comments:

  1. Little Ting Ting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講扮靚、講生活,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現階段,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

    另外,我們亦設有「稿費」制度,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ReplyDelete
  2. 週年快樂呀!! 見你寫住好吃! 十分好吃! 非常好吃!! 搞到我都好想去試下添~ weekend有埋餐酒, 咁menu同唔同架? 定係brun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ekend 都係set lunch http://www.amberhongkong.com/menus/food/
      我真係覺得好好食架, 因為第二日去咗caprice, 由一開始就覺得比下去, 雖然好多人都話caprice 好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