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09

子宮頸癌疫苗 疑殺英少女

好多人都會因為結婚而打子宮頸癌疫苗, 剛剛睇到呢個news, 想同大家分享


講真, 呢個疫苗係咪真係work 呢, 係咪無其他後遺症呢, 我個人覺得太新, 有大多未知之數, 所以我都唔會注射. 不過想注射的朋友就要主意啦


星島日報    報道)英國    一名十四歲少女注射子宮頸癌    疫苗後數小時死亡,是英國自去年九月推行全國防疫注射計畫以來,首宗死亡個案;少女注射的是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藥廠生產的子宮頸癌疫苗「卉妍康」(Cervarix)。本地衞生署已向有關藥廠了解,得知當地停用的疫苗批次並無供港。不過,死者的死因仍待調查。


本報記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一名十四歲少女Natalie Morton在學校內,接受由藥廠葛蘭素史克的預防子宮頸癌疫苗「卉姘康」注射,但在數小時後突然感到不適,送抵醫院後搶救不治,同校最少三名女學生接受注射後亦感到不適,包括出現頭暈和作嘔。


藥廠停用 候查明原因


這是英國首宗死亡個案,當地衞生部門及市議會緊急調查事件,但仍有待驗屍報告確定死因。葛蘭素史克發表聲明指,為安全計已決定把疫苗扣起,不再為學生注射,直至找出原因為止。葛蘭素史克自去年九月為英國全國子宮頸癌防疫計畫,在各學校供應超過一百四十萬劑「卉妍康」疫苗。該公司承認部分注射後,可能出現不良反應,但反應只與注射有關,而非疫苗。


今年初英國已有報道指,有一千多名女性在接受注射後,出現輕微副作用。


本港衞生署已向藥廠了解,得知當地停用的批次並無供港,又指暫時並無市民接種疫苗後有嚴重不適個案,但就曾有一名市民注射後感頭暈。已替逾百名女性注射有關疫苗的家庭醫生關嘉美,懷疑事件與英國當地,為女生注射時非由註冊醫生負責有關。她為女性注射前,均會詳細查詢對方身體狀況,近期有否接受其他疫苗注射,以確保不會產生副作用。


婦產科醫生羅致廉指,子宮頸癌疫苗一般副作用是心口痛,甚少會頭暈發燒,指兩家疫苗藥廠推出產品後已進行多次研究,本港暫時沒有嚴重副作用個案,市民毋須過分擔心。


4 comments:

  1. 我都唔敢試
    [版主回覆10/01/2009 10:32:00]我d 同事都叫我唔好試

    ReplyDelete
  2. X 2
    [版主回覆10/01/2009 10:32:00]我都係咁話

    ReplyDelete
  3. 之前都諗過,佔而家唔諗往了..
    [版主回覆10/01/2009 20:56:00]係丫.. 真係要睇定d 先

    ReplyDelete